市建局斥資7億活化賈炳達道公園 料最快2027年重開
Feb 27, 2024 - 精選路線 , 單車新聞 , 單車蒲點  
賈炳達道公園活化設計方案:打造安全多元的單車樂園
2024年02月26日 - 在香港市區重建局和顧問團隊的努力下,賈炳達道公園即將進行一項令人振奮的活化設計方案,旨在提供一個安全且多元化的單車樂園,為市民帶來全新的體驗。

賈炳達道公園


香港市建局和顧問團隊深入研究並聆聽了當地居民的意見,他們深知市民對於健身和遊樂設施的需求,因此提出了一個「融合策略」推動市區更新工作活化設計方案。新的賈炳達道公園將成為一個讓使用者可以自由伸展、鍛鍊平衡力,以及加強心肺功能訓練的健身園地。在遊樂設施方面,除了基本的滑梯、鞦韆和攀爬架外,團隊還善用架空單車徑的地面空間,增設了健身和遊樂設施,以滿足不同年齡段的用戶需求。這一系列的設施將在有遮蔽的環境下提供給社區居民,實現親子和長幼共融的目標。

賈炳達道公園


為了提高公園的視覺吸引力,團隊在活化過程中還種植了多種品種的花卉和植物,為公園增添了色彩。此外,在公園的東面增設了共享空間和一個有蓋的多用途廣場,這樣的設計讓公園成為社區的聚腳點,方便團體舉辦小型文娛活動,同時加強了公園的功能和社區凝聚力。 賈炳達道公園的活化設計方案還包括了一條連貫公園南北的架空瞭望步道。這條步道將讓市民可以沿著步道鳥瞰園林景色,欣賞九龍寨城公園的美景,同時感受寨城公園的歷史氛圍。市建局正在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該步道與新政府聯用大樓之間的連接細節,以提升公園與社區的連接性和便利性。

賈炳達道公園
賈炳達道公園


然而,在新設計方案中,最引人矚目的部分是對單車徑的重置和重新設計。市建局和顧問團隊為了提供更安全的騎行環境,從四個方面加強了保護單車使用者的安全。

首先,他們擴闊了單車徑的路面,將寬度從現有的3米增加到5米,為單車使用者之間提供了更充足的間距,減少了碰撞的風險。這將使騎行更加安全和舒適。

其次,單車徑的設計採用了單向循環的模式,這樣可以減少對向車輛的交叉流量,降低了事故發生的可能性。單向循環還使得騎行者可以更專注地前進,不必擔心對向車輛的干擾。

第三,單車徑的路面材料採用了特殊的防滑胎物料,增加了騎行的穩定性和抓地力。這樣的設計考慮到了不同天氣條件下的使用情況,確保了騎行者的安全。

最後,團隊還增設了兒童單車練習徑,專門為年輕的騎行者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他們學習騎乘技巧和提升平衡感。這個設施將吸引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來公園,同時提供了一個教育和娛樂的場所。

在設計過程中,市建局和顧問團隊與當地的單車總會代表密切合作,以確保設計方案符合安全要求並提供多樣化的騎行體驗。這種合作為設計方案的成功實施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專業知識。

希望相關政府部門、區議會、地區團體和當地居民對這個活化設計方案的支持和參與,對於方案的完善真的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確保了賈炳達道公園的活化設計能夠真正符合社區的需求和期望。

賈炳達道公園的活化設計方案將為市民帶來一個全新的單車樂園,提供安全、舒適和多元化的騎行環境。同時,新的公園設施將增加社區的品質和凝聚力,成為居民們聚會和娛樂的場所。市建局和顧問團隊將繼續努力,確保設計方案的順利實施,讓市民能夠享受到這個全新的賈炳達道公園。

賈炳達道公園
賈炳達道公園


再有進一步消息,會第一時間讓大家知道 !

資料/圖片來源: 市建局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窺看啟德單車徑 九龍人的主場
窺看啟德單車徑 九龍人的主場
單車公園遊 夜闖九龍城單車公園
單車公園遊 夜闖九龍城單車公園
「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24」
「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24」
香港單車節2023:體驗騎行樂趣,穿梭香港地標
香港單車節2023:體驗騎行樂趣,穿梭香港地標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正式開幕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