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單車路線美食之旅第二擊
Mar 08, 2013 - 精選路線 , 單車蒲點 , 精選文章  

踩踩下單車想搵好野食,但又唔想坐低食耽誤行程?「掃街」 美食幫到你!長洲美食當中,以街邊小吃最為著名!15km.hk 將會為大家介紹長洲不同的掃街小食!

長洲美食多蘿蘿,除了先前介紹的餐廳美食外,更吸引人的是街頭小食!大大粒魚蛋、紅豆餅、薯片串、燒魷魚……諗起都流口水!

好!又再重溫一下路線及美食地圖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長洲單車遊路線

如果想重溫長洲的踩單車路線,可以表以下連結: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上篇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下篇

甘永泰魚蛋 – 長洲最出名

沒有吃過甘永泰的魚蛋,真是不可以說去過長洲!甘永泰的魚蛋出名大粒,size 與半個拳頭相若,,外皮炸過,變得鬆脆,加上彈牙的魚肉,口感十分特別!同場加映墨魚丸,肉味香濃有咬口,而蝦膠豆卜則香脆可口,踩單車時休息當零食一流!

甘永泰魚蛋與丸類食物列陣!

大大粒魚蛋 size 與半個拳頭大細相若,所以一串兩粒都夠食

魚蛋及丸類即場炸好以後,會貼心地以廚房紙巾包好遞給你,後面白色的就是墨魚丸

同場加映蝦膠豆卜,十分香脆,作小食一流

甘永泰魚蛋:長洲新興街 106 號地下
電話:2981 3050

時來食坊 – 燒魷魚之家

長洲除了魚蛋出名之外,燒魷魚也是長洲街頭小食中,不可錯過的美食。位於甘永泰魚蛋附近的時來食坊,就有不同尺寸的燒魷魚可供選擇。燒出來的魷魚味香,加上醬汁後,味道一流!

順帶一提,時來食坊也有售賣魚蛋,其沙嗲醬及麻辣醬的味道都好好!

魷魚就已經有好幾款可以任你揀!

其中一款魷魚,$40 足夠兩至三個朋友 Share

時來食坊:長洲新興後街 150 號地下
電話:2986 9969

洲啤工房 – 長長的串

 洲啤工房出名串,而且很長!小編指的是他們專賣長長的小食串!他們出名的是長長的薯片串,由原個薯仔製成,之後再螺旋形串在長長的竹簽上,加上不同的調味粉,比超市買的薯片好食十倍!薯片十分脆口,加上分量不少,適合一大班 Friend Share 食!

另外不得不提是他們的生果冰串,雪到結冰的葡萄、西瓜、蜜瓜等串在一起,踩完單車熱辣辣的話,食這串生果即時可以解暑!結冰的生果口感亦相當特別,好似在吃生果味的冰,但又有生果的口感!但不建議冬天食,因為會好凍!

長長的薯片串,螺旋形的薯片美觀得來又好食!

不同味道的調味粉,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結冰的生果串!夏天消暑佳品!

洲啤工房:長洲東灣道 16 號
電話:9281 7755
營業時間:11:30 a.m. – 7:00 p.m

故鄉茶寮 – 用心造的紅豆餅

故鄉茶寮的背景,可能有朋友都知道;店主是日本人,因為在 80 年代時被長洲的樸素風情所吸引,就毅然放下日本的一切遷到長洲,開設這家小店。出名的是紅豆餅,壽司及手卷,小編今次主要介紹紅豆餅。紅豆餅十分鬆軟,紅豆蓉充足,甜得來紅豆味亦足夠!最重要是價錢便宜!$5 一個,去邊度搵?

紅豆餅不算少,也有手掌般大。踩單車見口癢癢的話,這個紅豆餅絕對可以一試

 

真係皮薄餡靚架!

門口好八十年代 feel

故鄉茶寮:長洲教堂路 17 號地下
電話:2981 5038
營業時間:1:00 p.m. – 10:00 p.m

芝心意 – 買蛋糕上船食!

距離碼頭只有一分鐘的路程,芝心意的芝士蛋糕絕對可以為你的長洲之旅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小編推介 New York Cheese Cake,芝士味濃,蛋糕質感又不會太鬆太軟,十分適合愛芝士人仕。另外朱古力咖啡芝士餅的咖啡味濃郁,可以一試。最重要是,價錢便宜嘛!十多元就有蛋糕食!搭船返市區就不用口寡寡了!

推介大家上船前可買芝士蛋糕食,就不用呆著搭船出市區了!

芝心意:長洲興隆正街 113 號
電話:9879 0095
營業時間:10:00 a.m. – 8:00 p.m

注意:蛋糕售完即止,所以要趁早買哦!

相信看過小編介紹的單車路線及美食推介後,大家就可以在長洲踩著單車玩返一日!不久的將來,15km.hk 將會為大家繼續發掘香港新奇好玩的單車蒲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下 Facebook Like 我們的 Page,緊貼我們的文章!

如果想重溫之前長洲單車路線的介紹,可以到:

長洲單車路線美食之旅第一擊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上篇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下篇

以下就是去長洲踩單車的有用連結:

公共交通攜帶單車指引-海空篇

按此查閱中環至長洲的船期表及收費 ( 請注意普通船才可以上單車!)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長洲單車路線美食之旅第一擊
長洲單車路線美食之旅第一擊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上篇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上篇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下篇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下篇
公共交通攜帶單車指引 – 海空篇
公共交通攜帶單車指引 – 海空篇
15km 正式登場
15km 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