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單車跑車化 Co-Motion 超輕協力單車
Sep 30, 2013 - 單車新聞 , 硬件快遞  

一講起協力單車,你可能即刻想到單車徑上面,樣子普普通通的出租協力車。但有廠就造緊型到不得了的協力車。以下,就是其一。

Co-Motion,一個美國單車牌子,你可能未聽過,因為他們的單人單車與一眾大牌子相比的話,確實是普通些少。但 Co-Motion 精彩的,是一系列跑味甚重的協力單車!今次要介紹的 Co-Motion Macchiato,於 2013 Interbike 展出,這部 Macchiato 一望到外形,就知不簡單!與 Road Bike 相似的外形,協力單車專用的碳纖破風 「刀鈴」,前後下垂把......這些設定都是以追求速度為目標。可能你以為,就算這部 Macchiato 多有性格,重量也不輕吧!非也,Macchiato 的基本淨重是 25.5lbs ( 25.5 磅 ),大約是 11.6kg,與一般摺合單車的重量相若!而一般的協力單車,動輒 20kg 以上,所以,Macchiato 的重量,是相當輕!點解會這樣輕?多得全鋁合金車架,碳纖曲柄組,及碳纖前叉啦!

當然,好東西,價錢也十分可觀。Co-Motion Macchiato 的基本售價由 USD $9,525 ( 約 HKD $74,295 ) 起,你可加不同的配件或特別訂製顏色,令這協力單車更輕更特別。但是,用七萬多元買部兩個人踩的單車,小編就有點不捨得喇。不過,如果有得租的話,就不同講法喇!起碼,可以令大圍大尾篤單車徑上,有多些不同的協力單車行吖!

Co-Motion 於 Interbike 2013 展出時的相片,前後下垂把實在令此協力單車擺脫沉悶外表!( 圖片轉載自網絡 )

前方曲柄組以皮帶連接後曲柄組 ( 圖片轉載自網絡 )

官方網站 Macchiato 的相片,雖然後方車把未有使用下垂把,但跑味一樣高!

資料來源:Bike Rumors

Co-Motion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單車可以有幾快?133km/h 算不算快?
單車可以有幾快?133km/h 算不算快?
Cyber 味極重的 Sada Bike 中空摺車
Cyber 味極重的 Sada Bike 中空摺車
15km.hk 買賣區:實用貼士!
15km.hk 買賣區:實用貼士!
全球最輕的單車
全球最輕的單車
單車歷史海報 一覽所有單車類型
單車歷史海報 一覽所有單車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