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dot 聰明單車頭盔 遇意外即幫手求救
Oct 15, 2012 - 單車新聞 , 硬件快遞  

所謂意外,往往就是意料之外,假如經常獨個踩車而不幸遇上意外,不想「叫天不應」的話,便不妨可考慮入手將於 2013 年推出的 ICEdot 聰明單車頭盔。

取名為 ICEdot,當中的 ICE 便是「In Case of Emergency」萬一遇上意外的縮寫,這個聰明單車頭盔由美國的SenseTech 所開發,作用不只為單車手的頭部提供保護,更重要的是懂得自動求救。透過內置的 Bluetooth 藍牙裝置,ICEdot 可與智能手機連接,當感應器偵測到用家跌倒或發生意外,便會即時自動撥出預設電話求救,並傳送 GPS 座標,以方便救援人員更快速找到出事位置。

當然,為免出現誤會,ICEdot 另外還會設有取消機制,手機中的 app 會有數秒倒數,以便用家可自行取消求救。ICEdot 聰明單車頭盔預計將於 2013 年推出,售價約為 200 美元(約 HK$1,560)。

相關連結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