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概念單車 – nCycle
Jan 25, 2013 - 開心Share  

又是概念單車。但是,此概念車實在十分強橫,小編一定要向大家介紹一下!

 

 

看到 nCycle 的外型,就已經知它絕對是非池中物。第一眼望到的,應該就是 「開孔」 的輪圈,這絕對是一個十分創新的設計!而車架成流線形,好像日文中的 「つ」 字,亦令整個外形變得更有型有款。除了外型以外,此單車更有其他創新而實用的設計:

  1. nCycle 的前把設計獨特;前把設計與 Brompton P 的前把有點相似,但它可以 360 度旋轉,好讓騎乘者能隨時調校至合適自己的騎乘姿勢。
  2. nCycle 前把亦是單車的單車鎖!前把的前面位置有一個機關,當要鎖車的時候,你可以拉出內藏於前把的一條金屬管,接駁至另一面,令單車的前把可以 「擁抱」 街上的燈柱等,你就不需要外加單車鎖了!
  3. nCycle 的車架中間竟然藏著一個隱形的口袋!這與之前介紹過的 Peugeot DL122 概念單車有點相似。這個口袋有兩塊活門,當沒有放東西的時候,活門關閉,口袋就收藏於活門之上。但當裝了筆記本電腦、書本等的時候,活門就會開啟,口袋就可以向下伸展,增加口袋容量!這設計絕對是美觀又實用!
  4. nCycle 可摺可不摺。未來車主可以選擇 nCycle 可摺車架或者是硬架。如果是摺合車架的話,廠方指,你可以於 2 秒就可以對摺單車!關鍵就在於其獨特的摺合機關。 ( 詳見下圖 )
  5. nCycle 亦可以加添電動摩打,輔助騎乘者。而電池就會放在大齒盤與座位之間的區域,加上其金屬外殼,可有助散熱及延長電池壽命。
  6. nCycle 前把有兩盞頭燈,電能就靠一粒藏在車架與頭通之間的鋰電池提供;而最有趣的,相信就是此頭燈的後半部份,是一個藍芽揚聲器!與頭燈一樣,揚聲器都是靠同一粒電池供電。一物兩用,何等好的設計呀!
  7. 最後,nCycle 聲稱可投射你的手機的顯示屏到手把上,你甚至可以不用接觸自己的手機而可以控制它 ( 只局限於 nCycle 為手機開發的 Apps )!而這個投射屏幕可顯示時速、路線等資料。而你的手機,就會安全放在一個位於車架的插座上。很科幻呢!( 但小編找不到這個投影的示範影片…)

有圖有真相,小編特別找來多幅 nCycle 的圖片,希望可以說明它究竟有幾好!

前把有前後分,與 Brompton P 系列相似

但與 Brompton P 不同的是,nCycle 的前把可作 360 度旋轉,可配合用家轉變騎乘姿勢

前把的前中位置分開,可讓單車鎖在柱上,亦有預先裝設的頭燈 + 喇叭。此圖亦可見,剎車掣的線都收在頭通內,保持外型簡潔美觀

鎖上 nCycle 後,你想拿走而不損壞單車也不易呢

nCycle 擁抱燈柱!

頭燈 + 喇叭外觀,亦可看見單車鎖的接口

頭燈由為數 10 顆 LED 組成,平常用足夠了

小編覺得,這個藍芽喇叭確實是其中一項最好的 nCycle 特點

nCycle 亦可放置 Notebook 等,方便一眾上班族踩單車上班

當放置物品時,黑色的口袋就會慢慢擴張…值得一讚是黑色口袋亮出後,還有一個小口袋放雜物呢!

口袋出沒的奧妙,就是車架中間的橫形活門。活門旁邊黑色的盒子就是提供電力予頭燈等的鋰電池

放書、放雜誌、放電話…

腳踏的設計也很特別呢!

採用傳統金屬鍊,如果用皮帶可能會更優雅

這就是電動摩打的電池

就是這樣裝上去,不會佔很多地方

nCycle 摺起後,就是這樣了。摺合後體積不算太大呢!

廠方指只要兩秒就可摺合,關鍵就是這個摺合位。5 個步驟就可以摺起單車,算很簡單!

我只擔心 nCycle 的售價會否很高,因為整塊輪圈都是用碳纖造…

雖然,nCycle 看下去很吸引,但不竟它只是概念車,是設計師 Mafin Myftiu 及 Skyrill 的作品,何時投產、定價等等皆沒有資料。如果你是有錢的話,不妨可以考慮投資開發此單車呢!

相關網址:nCycle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Mountain Bike 變身雪地單車?
Mountain Bike 變身雪地單車?
細看經典
細看經典
人車合一:Toyota 與單車品牌 Parlee 聯手打造「讀心」單車
人車合一:Toyota 與單車品牌 Parlee 聯手打造「讀心」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