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設計 內置避震車輪
Aug 10, 2013 - 硬件快遞  

今次跟大家看一位英國人設計的新產品,Loopwheels 車輪。這是一個打破傳統的設計,以三條碳複合材料 (Carbon Composite Material) 連接 Hubs 和輪圈,相對以金屬線連接,提供緩衝和避震的效果。

跟據原創者 Sam Pearce 所指,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的小輪徑單車、摺車都沒有避震設計,雖然方便攜帶和穿梭大街小巷,但卻犧牲了舒適感,大概因為外國可以周圍踩,不用踩在順滑無比的單車徑,於是萌生有避震功能的車輪。

現時 Loopwheels 已經在 Kickstarter 集資成功,達到 £61,217,比目標 £40,000 高出不少呢!預計在 9 月份會少量付運,不知有沒有機會在香港看到,大家看到的話麻煩影張相給我們!

筆者看到 Loopwheels 後,覺得很好看、很有科幻的感覺,對於著重舒適度的朋友更加趨之若鶩,實在期望它能夠量產推出市場。不過它暫時只有 20",將來如果有更多尺寸、調節彈性等就更加好了。

 

來源:Kickstarter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安全至上:手把強殖指揮燈
安全至上:手把強殖指揮燈
普通單車隨時變電動都得?得咗!
普通單車隨時變電動都得?得咗!
高階版「街車」 賣相似足電單車的 Stoke
高階版「街車」 賣相似足電單車的 St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