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風必備!手機免費 Tracking Apps
Jul 16, 2013 - 技術分享 , 開心Share  

相信有不少人都喜歡踩著單車四處走,那種兜風的感覺更讓人心情愉快!有時跟朋友講開自己踩過的路線,可能對方沒有踩過,最終無圖無偈傾。但其實只要用手機 Apps 配合手機 GPS,便可以把整個路線資料記錄下來,跟朋友分享你去過的地方、連踩幾快踩幾遠都清楚知道!筆者跟大家介紹幾款熱門的路線記錄 Apps (Tracker),方便易用,更重要的是,全都是免費 Apps!

 

Endomondo

Endomondo 其實是一個適合多種戶外運動的記錄 Apps,除了基本的路線、距離、速度、時間等,還提供一個網上的平台,可以把每次的記錄上載,打造自已的 profile,當然不乏社交元素,跟朋友比較一下腳力還可以的。

Android 版本 | iOS 版本


 

Strava

Strava 跟 Endomondo 差不多,同樣提供路線、距離、速度、時間等資料的紀錄外,還有可以透過網上平台,跟朋友在不同路線比較,互相「鞭策」。Strava 亦有收費版本,提供更複雜和多元化的功能,有興趣可以一看。

Android 版本 | iOS 版本


 

MapMyRide GPS

MapMyRide 也是一個簡單易用的 Apps,其中 Real Time 的即時數據可以作為「咪表」使用,可以知道自己的行車速度、平均速度、距離等,當然,地圖顯示也有提供。而 MayMyRide GPS 的紀錄頁面以路線圖作縮圖,感覺更加 Pro!

Android 版本 | iOS 版本


 

My Tracks

對於 iOS 的用家說聲不好意思,因為這是 Google 自家的路線記錄 Apps。這款 Apps 最大特色,就是極為簡單,作為一個單純記錄的工具來說,卻足夠有餘。My Tracks 有趣的是,能夠輕易地匯出 GPS 資料檔,可以為相片加入 GeoTag 等動作。

Android 版本


 

當然,用手機作 tracking 的準確性沒有單車碼表那麼高,不過對大部份用家來說,這種完全免費、又方便使用的方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螢幕圖片採自網絡,各手機顯示方式可能略有不同,詳情參閱官方網頁。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Sandwich Bike 讓你一嘗砌單車樂趣
Sandwich Bike 讓你一嘗砌單車樂趣
用完即棄紙製單車頭盔
用完即棄紙製單車頭盔
日本京都單車遊
日本京都單車遊
單車公園遊 慈雲山蒲崗村道單車公園 香港第一高架單車徑
單車公園遊 慈雲山蒲崗村道單車公園 香港第一高架單車徑
一小時輕鬆學懂踩單車
一小時輕鬆學懂踩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