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使搏,單車都可以變摩托!
Oct 13, 2012 - 開心Share  

俗語有云:搏一搏,單車都可以變摩托!意思是以小搏大,搏到的話,單車都可以 upgrade 到變電單車。但外國有件產品,專幫單車變成電單車。點變?唔係幫佢加引擎,而係幫單車模擬電單車引擎聲!今次真係買件野就得,唔使搏,單車都可以變摩托!

這個叫 Turbospoke 的配件,由愛爾蘭人設計,外型十足十電單車的排氣喉,夠晒霸氣!整個配件無需電力,發聲就主要靠一張卡片。一張卡片就可以發聲?沒錯!在固定 「排氣喉」 的地方,有一個位讓你 「攝」 一張隨配件附送的卡,而卡片會有一部份突出來,與後輪的鐵線接觸。當你的單車行駛的時候,後輪的鐵線就會撞擊卡片突出的部分,造成聲音。而聲音就會因為排氣喉造型的 「鼓」 而擴大,這樣,你的單車就變成了有排氣聲的 「電單車」 !夠簡單了嗎?先看看單車變成 「電單車」 後會變成怎麼樣吧!

Is it cool?小編覺得可以呀!那麼是否部部單車都可以裝這個東東呢?因為,我想裝在我的 「子彈仔」 呀!據生產商指,這個配件適合 95% 以上的單車裝配,而輪圈尺寸需要 16 吋或以上。即是說,只要我的 「子彈仔」 輪圈直徑大過 16吋,就可以裝了!

先來個 Close Up!

裝上普通單車的模樣,即時增添霸氣!

裝到這部單車上,霸氣更勁!

BMX 也可以哦!

大家又可能會問,如果我想換聲,有沒有可能呢?當然可以!隨包裝已經附送三張卡,分別能產生不同聲音。用家甚至可以控制卡片的突出範圍來 「微調」 發出的聲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聲音呢!廠方亦指,這些發聲的卡片都是用特別配方的聚丙烯膠 (polypropylene) 製造,而且防水,所以特別耐用。要買多一 set?亦可以,請到官方網頁查詢吧!

Turbospoke 的原理就是這樣,有圖有真相。

就是附送的三張卡片,可見三張卡片有不同形狀,用以發出不同的聲音。

最後,說出售價了。這個配件價值 USD $19.99。只需不到港幣 $120 的價值,就可以把你的單車變摩托,不值得嗎?

Turbospoke官方網頁:http://www.turbospoke.com/Default.aspx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