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 單車更好選擇!用 Bopworx 好好保護單車!
Oct 27, 2015 - 硬件快遞  

先前我們都介紹過如何把單車 pack 箱上飛機吧!但有車友可能覺得,只用泡泡膠一定不夠的!怎辦呢? Bopworx 或者可以滿足你。

如果你經常掛你自己的單車上汽車單車架、放入車箱內、又或者會 pack 單車上飛機,都可能會使用不同保護車架的方法。雖然我們於 《Pack 單車上飛機有辦法 》內,都有介紹以泡泡膠等包裹車架,但對於一些經常運載自己單車的車友,這個辦法可能不夠保護,亦非環保之策。所以,Bopworx 就為此而生。

Bopworx 其實是一套單車 「防撞欄 Bumper 」,主要以高級軟膠,加上不同尼龍帶,為單車各個不同配件提供周全保護,所以用家於運送單車時,就算撞到其他地方,亦不致刮花甚至撞爛單車車架及配件。看似很簡單吧!當然不止!Bopworx 其實可以算是一個系統,內含特別部件,為不同單車配件度身訂造最好的保護方案:

1. BopWarp – 萬能保護 Bumper

由不同長度的軟膠及尼龍帶組成,可組合以裝上不同尺寸單車或配件。裝拆亦十分容易,可以為車架、前叉等地方提供保護。

BopWarp 配合尼龍帶,可組合成不同長短,方便 「包」 於不同的單車配件及車架

亦可以屈曲,包著腳踏!

2. Bike Bumpers – 針對一點作保護

Bike Bumper 的形狀是一個圓形軟膠,與船上的車胎功能相若,就是於碰撞時卸力,亦可以保護單車免被刮花。裝拆亦十分容易,只需掛上車架上想保護的位置就可。另外亦有加厚版,方便用家於運送多部單車時提供額外保護。

Bike Bumpers 可掛於單車不同地方,如果用家覺得單車某些地方特別容易撞到,就可以使用 Bike bumpers 加以保護

亦有 「雙層」 Bike Bumpers 提供單車與單車之間的保護

3. Fork Guard and Stand – 拆前輪後保護單車選擇

Fork Guard 可以變成一對小輪,當單車前輪拆去後,就可以裝上 Fork Guard,保護前叉之餘,兩個小輪亦方便用家移動單車。亦有一個 Fork Stand 可以固定單車。

Fork Guard 其實是一對可安裝於前叉的小輪,拆除前輪,裝上 Fork Guard 後,就可以保護前叉之餘,亦方便運輸

另外亦可配合 Fork Stand,固定單車

4. Rear Derailleur Guard – 後波保護器

Bopworx 亦知道單車後變速的波撥需要特別保護以避免改變設定甚至弄壞,所以就設計出 Rear Derailleur Guard,以加強保護物料製造,亦有特別設計可簡易於後輪快拆上裝上,以固定保護器及令裝拆更容易。

有見後波撥是比較脆弱,而且移動時稍有移位就要花極多時間去再設定的配件,所以 Bopworx 就特意設計出這個保護器加以保護,好貼心!

好像好好用喎!只可惜 Bopworx 還未正式投產,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要等等喇!

相關網址:Bopworx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子彈仔高科技化!將車輪化身自訂 LCD 顯示
子彈仔高科技化!將車輪化身自訂 LCD 顯示
香港單車節 x 民間單車節
香港單車節 x 民間單車節
會發光的單車架?Mission Bicycle Lumen 自訂單車
會發光的單車架?Mission Bicycle Lumen 自訂單車
依家去踩單車定去打仗先?Motoped 超級兩用山地單車
依家去踩單車定去打仗先?Motoped 超級兩用山地單車
Pack 單車上飛機有辦法
Pack 單車上飛機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