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防盜問題 真正對摺的單車!
Mar 25, 2015 - 開心Share  


世界各地的單車設計者,都致力設計一部偷不到的單車,但小編先前都為大家介紹得多。但今次這部對摺單車,實在值得介紹一下!


我們先前都有介紹過很多單車防盜的方法,包括可隨身攜帶單車可以分開的單車車架, 用單車座位變成單車鎖, 用水壺架甚至頭燈做單車鎖等等…..不過,小編覺得,在這部單車面前,這些防盜方法都太多餘喇!最簡單直接的單車防盜方法,就是把整部單車對摺,捲起鎖在在燈柱上!


英國設計師 Kevin Scott 就是這部軟皮蛇單車的發明家!他巧妙地利用類似單車花鼓設計的防倒轉棘輪裝置,裝到單車車架上,令到車架 「能屈能伸」,踩單車時可以確保單車車架剛強,而要對摺時,單車車架亦可以輕易屈曲,變成像軟皮蛇一樣的捲在燈柱或者樹上 ( 樹的話只限莖部較幼的樹!)。然後只要利用單車架上的一個鎖,你就可以鎖上單車,不怕單車被偷去喇!最重要的是,小偷就算偷到單車,都未必識得令單車變直再踩啦!


最後,少少的好處,同普通摺合單車一樣,就是這部單車對摺後,都算方便收藏!雖然,它對摺後的尺寸依然龐大……


其實論實用,這部軟皮蛇對摺單車的確十分吸引,大家起碼不用再擔心如何帶著單車鎖踩單車而不失霸氣,而且功用強大!但論吸引程度……小編想,如果這部單車的外型可以再型格多少少,就應該會更易吸引到大家去考慮購買,甚至去換車喇!

無錯!把單車對摺,捲在燈柱上,再鎖起,就不怕被偷啦!

要踩的時候,你可以簡單拉直單車,就可以了!睇睇設計師 Kevin Scott 踩得幾輕鬆!

鎖頭就位於座位下方

防倒轉棘輪裝置 (Ratchet System),令單車架可變 「軟身」 然後對摺的秘密

相關網站:

Bending Bicycle Design Twists and Turns to Defeat Thieves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New Balance 進軍單車鞋市場?潮得起的 C-600
New Balance 進軍單車鞋市場?潮得起的 C-600
單車頭燈選購攻略
單車頭燈選購攻略
世上有沒有偷不到的單車?YERKA Porject 答到你!
世上有沒有偷不到的單車?YERKA Porject 答到你!
摺車放得入去網球拍袋 仲要係 26 吋
摺車放得入去網球拍袋 仲要係 26 吋
Seat 位變身單車鎖?
Seat 位變身單車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