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 太陽能三輪車發明家新路向
Oct 01, 2014 - 單車新聞  

在上八月初,環保單車發明家 Gary (陳培基) 在觀塘測試其太陽能電動三輪車時,被警方截停並控告涉嫌無牌駕駛、駕駛未登記車輛及無第三者保險,最終於本月 19 日提堂,案件亦算告一段落。經歷這次事件,縱然令 Gary 感到心灰意冷,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傳媒的報導讓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認識 Gary,那麼又會是一個怎樣的新開始呢?

自 2006 年開始,Gary 前後研製出 8 部單車,而之前涉案的太陽能電動三輪車正正是最新的發明品。研發的路絕對不易走,正如來源引述「我在 8 年來經歷無數次失敗,才浸淫出現時技術和作品,每件作品帶來的成功感,讓我堅持下去。多年來我努力跟不同政府部門周旋,但一人能力有限。」而事件之後,不少志同道合的發明家都支持 Gary,並獲得分享其作品的機會。

左為本地發明家 Arnold Wu

在十月四日的油街藝術館作品展,將會展出 Gary 的單車,希望透過作品分享,讓社會和政府加倍關注環保、創意、單車的議題;而在十月十八、十九日,他亦獲邀參與香港迷你創客節,介時亦會展出 3-4 架別具特色的單車,分享更多創作理念和技術交流等等。有興趣一睹 Gary 的製成品的朋友,記住不可錯過呢!

的確,花了 8 年的心血去研製不同的單車,單是這點毅力已叫筆者佩服!在此希望 Gary 在未來有更大的創作空間,而社會和政府各界都更加認真關注單車、環保這兩項大議題。

(所有圖片轉載自 makerworld.cc)

資料來源:Maker World (1) / Marker World (2)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另類畫畫方法 用單車車胎紋畫畫!
另類畫畫方法 用單車車胎紋畫畫!
依家去踩單車定去打仗先?Motoped 超級兩用山地單車
依家去踩單車定去打仗先?Motoped 超級兩用山地單車
DIY 單車專用燈籠
DIY 單車專用燈籠
任何身形都啱踩:美國 UNIVERSAL BIKE
任何身形都啱踩:美國 UNIVERSAL BIKE
三輪單車都要賣 2 萬?
三輪單車都要賣 2 萬?